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

旅行社提供-洛杉磯轉機須知

1.去美國可免費托運行李(以新加坡航空來說)經濟艙:可以攜帶兩件行李,兩件行李的周邊總長(長+寬+高)不得超過273公分(107英寸),每個行李箱的外周邊長不得超過158公分(62英寸);行李重量限制每件32公斤。
2.例如要到邁阿密(MIA)是搭乘SQ+UA,所以妳在台北機場辦理登機手續,要出示後段機票,請航空公司直接掛牌到邁阿密(MIA),航空公司稱多段行李牌為interline tag,行李牌上會把各段班機號碼都寫上去。
3.抵達洛杉磯要先檢查行李,再交航空公司托運到下一站。程序是先通關查護照和行李,之後向前走,有指示牌:向左走是寫洛杉磯市區,向右走是寫CONNECTIONS(轉機)。所以向右走,把行李丟上輸送帶,行李會送到下一個航空公司。有時候機場的輸送帶會兩條一起開,可以詢問一下PORTER,但他可能收取小費,可以不用理會他。自己把行李放到輸送帶就好。如果不小心向左走,因已離開管制區,就要把行李要拉到UA,再度辦托運掛行李牌。
4.到UA航廈,因無托運行李,不必在樓下排隊。在美國,只攜帶手提行李的旅客,可直接到登機門辦手續拿登機證。
5.如果因為抵洛杉磯飛機誤點,被拒收托運行李,這時候請把行李拉出來,到SQ辦公室(或櫃檯),告知因抵洛杉磯飛機誤點,而錯過轉機,請她們負責幫忙重訂國內段航班,如果是當天班機接不過去, SQ航空公司會招待旅客住宿機場飯店一個晚,並由飯店負責接送。再度辦理轉機手續時,因已屬國內航線,免費托運行李,ㄧ箱只有23公斤。所以如有行李超重的部分,需要自理。
6.要怎麼去UA的櫃檯?查完行李從入境大廳往外走,道路中間的安全島上,搭乘A號 BUS(免費繞行1 ~ 7航廈的巴士,shuttle bus),去UA航廈。洛杉磯機場有七個航廈成U 字型,我們抵達的國際航廈是4航廈,走路約20分鐘到七航廈
7.從美國回台的時候要不要停留洛杉磯(LAX),萬一要停留,邁阿密(MIA)—洛杉磯(LAX)這算是國內段班機,行李ㄧ件只可23公斤。
8.美國回來訂位也要注意,因為新航起飛時間是上午01:05,起飛日期會比你從邁阿密起飛日期晚ㄧ天,不是同一天,不要錯誤訂成二段都是同ㄧ天。
9.目前航空公司規定,旅客不要在隨身行李中攜帶液狀與膠狀物品,並請旅客提早到機場報到,以配合增加的安全檢查時間,避免延誤搭機行程。如液狀或膠狀物品,就放在托運行李中。
10.搭乘SQ,班機起飛前48小時,可辦理劃位、報到,可請旅行社幫你做,也可以直接上新航網站做, 但回程機位如果有當天接駁航段由美國內陸返回(如舊金山-洛杉磯-台北, UA+SQ ) 就無法事先在SQ網站上劃位。

沒有留言: